lucifers2008

[楼诚AU]万万没想到(人物严重OOC 运筹帷幄的腹黑总裁明楼X内心弹幕多的十项全能明诚)

#楼诚##现代架空AU#

本章阿诚哥进入暴(吃)走(醋)模式


四、打个架冷静一下

 

  #我叫明诚,在明家已经住了四个月零三天。在这个寒夜飘零洒满我的脸的夜里,我的心跟着一起哇凉哇凉的。不开心,再也不相信男配也有光环了!我要去打个架,冷静一下。#

  

  明诚在自己的身世问题上纠结了好几个月。

  

  从他住进明家以来,已经过了四个月零三天。

  

  这天是个值得纪念的日子。

  

  晚饭前,明楼让明诚吃过晚饭去自己房间一趟。

  

  住了那么久,明诚早就和明家所有人都熟捻得很了,在他们面前,明诚很放松。

  

  明楼的房间就在明诚的隔壁,书房和卧室相连,是个套间。他们时常在明楼的书房谈工作上的事,有时明楼起晚了,明诚也会把早饭端进去给他。

  

  本以为这次也会谈工作上的事,毕竟临近年底,工作上总是忙的。

  

  明诚敲门进屋。

  

  明楼正微皱眉头看文件,桌上的台灯是温暖的黄色,照得明楼整个人都温和了不少。

  

  “阿诚,来,坐。”明楼起身,和明诚坐到沙发上,“明天周六,咱们就不加班了,但是有几件事还是要你去做。”明楼说着,从沙发旁拎出一个箱子,“这是大姐给明台准备的东西,麻烦你明天跑一趟明台的学校,交给他,让他下周末回家吃饭。”

  

  明诚接过箱子应下。

  

  明楼又拿出一张信用卡副卡,交给明诚:“明天是汪曼春生日,替我买件礼物给她。”明楼说着,歪头想了想,“就买首饰吧,只要不是戒指,其他都行。”

  

  明诚眼角抽了抽,收下副卡没啃声。

  

  明楼见明诚不说话,便也盯着他不发一言,直盯得明诚双耳发烫。

  

  “先生还有什么吩咐?”明诚转开眼,不自在道。

  

  “这话应该我问你,你是不是有什么心事?”明楼压低了声线,发出了几乎是气声的疑问。

  

  有什么心事?

  

  问你为什么要我去买你前女友的礼物?

  

  不不不,这不是重点。

  

  应该问身世,身世!

  

  怎么问?要不要问?

  

  我是明家子孙吗?

  

  你们打算认我吗?

  

  我跟你是血亲吗?

  

  我在明家到底算什么身份?

  

  我能叫你大哥吗?

  

  “这一声大哥,我还是担当得起的。只要你愿意,可以一辈子这么叫我。”明楼真诚道。

  

  明诚这才意识到,弹幕太多真的会外溢啊!

  

  “……大、大哥……”明诚欲言又止。

  

  “我知道你想问什么。”明楼打断明诚,“你我没有丝毫血缘关系,但是你确实是我明家人。”

  

  明氏集团每年会在慈善事业上投入大量资金,从赈灾款到疾病救治,涵盖了多个领域,孤儿院当然也包括其中。明诚幼年所在的孤儿院,每年都会收到明氏的资助。明氏也会重点培养一些好苗子,成年后,出类拔萃的人才就会被招聘入明氏集团任职。明诚,正是这众多好苗子中的一员。

  

  所以,冠以“明”这个姓氏的明诚,确实可以算作明家人,明家对他而言是衣食父母、长腿叔叔,他于明氏来说,是资助对象、长期投资。

  

  “但是阿诚,你不一样,你是我最具眼光的投资。”明楼如是说。

  

  明诚浑浑噩噩回房间。

  

  第二天,这种浑浑噩噩演变为一团无名火,堵在明诚心头。

  

  你不是要我去买首饰吗?好,我买。

  

  你不是说除了戒指都行吗?行,就买戒指了,还是绝对纯正的猫眼石。

  

  你不是让我给明台送东西吗?可以,我直接送他宿舍。

  

  臭小子,居然夜不归宿,胆儿肥了啊,欠教训呢!

  

  明台的室友说,明台交了个外校的女朋友叫程锦云,是个大家闺秀,有个本校的红颜知己,叫于曼丽。

  

  学什么不好,学你大哥当渣男!

  

  明诚根据室友的线索,往明台可能去的地方寻找,没想到,在校外不远的一处不起眼小巷,发现了被五六个小混混围堵的明家小少爷。

  

  哪儿来的没眼力见的,连我明家人都敢招惹,简直吃了熊心豹子胆了,找死!

  

  一记左勾拳,让你给前女友买礼物!

  

  一下后旋踢,叫你买首饰!

  

  来个过肩摔,让你做我大哥!

  

  再吃我一肘,叫你长期投资!

  

  最后踹一脚,叫你养童养媳!

  

  啊,舒坦了。

  

  明台在一旁呈目瞪口呆.JPG状,看明诚左一下右一下,大衣随着出去的拳脚上下翻飞,恣意潇洒。

  

  “阿诚哥,好身手啊!”看一众小混混倒地不起,明台鼓着掌狗腿地凑上前,“哪儿学的啊?推荐一下呗。”

  

  “大学的搏击社。”胸中出了口闷气,明诚也有了胡诌的兴致,他拍了拍身上的灰道,“倒是小少爷,您哪儿惹来的这些人物?”

  

  “没有没有,他们可能就看我有钱……”

  

  “哼,明少爷确实有钱,彻夜未归,是去了哪里的温柔乡啊?”明诚挑挑眉。

  

  “嘿嘿嘿,我昨晚住我心上人那儿了,阿诚哥你可要替我保密啊。”明台笑得像偷腥的猫一般,还抛给明诚一个大家都懂的眼神。

  

  “是程小姐还是于小姐?”明诚斜睨了明台一眼,“算了,我不想弄那么清楚,也懒得替大哥大姐管你,你自己知道分寸就好。”

  

  “阿诚哥误会了,我另有心上人的。”明台居然扭捏了一下,显出了一番小儿女情态。

  

  明诚看不过去明台一脸娇羞的样子,生怕多待一刻就多雷几分,忙把明镜准备的箱子塞进明台怀里,叮嘱他回家吃饭:“记得不许迟到,家人才是最重要的。”

  

  “知道了阿诚哥,再见啊阿诚哥!”明台朝明诚挥挥手,哼着小曲儿回校去了。

  

  这会儿,明诚也是冷静下来了。

  

  自己私买戒指确实不妥,还是去换一件礼物吧。

  

  看了半天,选中了一条珍珠项链,虽然价格比之前的猫眼石戒指稍有不如,但是胜在百搭还不会让人乱想。

 

    这多出的差价,明诚到底存了一点私心:一则自己犯了蠢,不想被某人知道,二则他还是为某人隐瞒他那么久而生气。

 

    明知自己对身世有怀疑,却隐瞒着看自己的笑话,哼,这戒指就当他给自己的赔罪,反正他也不会真的道歉。

 

    待到送完项链,一天的任务就完成了。

 

    明诚心情很好地回到明宅。

 

  正巧明楼从书房出来,看到明诚昨晚得低气压已经不复存在,明楼脸上也露出了笑容,心里又暗下决定,这么好哄的一个孩子,再也不瞒着他任何事了……希望有一天,他也能对自己毫无保留。
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