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ucifers2008

【陆厉西叶】江湖传言不可信

一篇以前写的老文,在这里留个底


一、传闻

江湖传言,天魔教教主厉南星已死。江湖中的大部分正派人士弹冠相庆,庆江湖扫除了一大祸患。


尽管厉南星什么都没有做过,甚至他还用医术救过很多人。


陆小凤赶到的时候,金逐流夫妇站在一旁,脸色煞白,仲燕燕哭得稀里哗啦,眼睛浮肿。


竹床上躺着厉南星。本来就清瘦的人,现在的面部轮廓更加清晰了。。


床边有一滩深褐色痕迹,应该是凝固已久的血液。


原本连夹住西门吹雪的剑都不会有丝毫抖动的双指,此刻颤抖得没边。陆小凤的脸一下子和金逐流夫妇一样苍白。


在他身后是花满楼。


花满楼被陆小凤挡在了竹庐的门外,什么都看不见,当然,就算他进去了,也什么都看不见,因为他是花满楼,花满楼是瞎子。


但是花满楼还是轻轻推开了自己的好友,进了房间。他是瞎子,但他能看到很多别人看不到的东西。


比如,他走上前,探了探厉南星的鼻息,又搭了搭他的颈脉,舒了口气,缓缓地说:“厉公子,还没有死。”言下之意是:江湖传言不可尽信啊,陆兄。


闻言,陆小凤突然就抬起了头,望向自己的好友,仿佛他刚才说了一句天书。


可是金逐流夫妇的脸色依然煞白,仲燕燕也依然哭得稀里哗啦。


半晌,史红英调整了一下情绪,开口道:“我们都知道厉大哥没有死。”言下之意是,只有你陆小凤不知道而已。


金逐流道:“可是厉大哥他是中了毒,连他自己都解不了的毒。”


陆小凤知道,厉南星有一本《百毒真经》,厉南星自己又是医毒双修的强者,这句话无异于将陆小凤刚生出的百分之五十的希望降了一半有余。


这会儿,仲燕燕终于开口了:“都是我的错,是我害死厉大哥的。”


***

其实厉南星中毒的过程很简单。


他去丐帮看望仲燕燕,途中却发现这个女孩儿在路边管着闲事,哦,是路见不平拔刀相助。


谁料竟然演变成帮派群殴。


出于相互仇视,杀红了眼的;看到厉南星长得高,目标比较好找的;看厉南星长得比自己帅,心存嫉妒的,纷纷迎向厉南星。


厉南星一下子成为众矢之的,围在他身边的人,里三层外三层。


厉南星心慈,不代表他不会攻击,当然,还是手下留情的。


终于在无数喽啰车轮战后,里三层外三层的情况变成了一层。


哇,又踢飞一个,呵,又拍飞一个。


可惜体力也有限的,喽啰是无限的,相对于体力而言。这一场混战从午饭刚过一直到近晚饭时间,该消化的早消化了。


于是,厉南星饿了。


于是,他的敏捷下降了。


于是,他被乘虚而入了。


一枚飞刀,极普通的飞刀,随便哪个打铁铺都能买得到的飞刀。


悄无声息,悄无声息,划破了厉南星的衣袖,话破了厉南星的手臂,留下了一道紫红色的痕迹。


飞刀有毒,剧毒。


厉南星皱紧了眉头,三秒钟后决定暂时无视之……


但是很快,他后悔了,因为他倒下了,倒下的时候,周边的喽啰甚至没能反应过来,手上的砍刀依然惯性下滑,击在了对边自家帮派一人的劣质长剑上,当的一声,两把兵器都裂了。


安静,寂静,宁静。


“厉大哥!!!”


看到三个感叹号就应该知道这叫声有多凄厉了,这是仲燕燕喊的。


众目睽睽之下,她抱着厉南星摇啊摇,摇啊摇,摇到外婆桥……错了,反正她摇了半天,厉南星也没有一点反应。


一咬牙,仲燕燕背起了厉南星,一步一步走回丐帮总部,一路上竟然没有一个人试图阻止。


倒是等仲燕燕走到看不见了,现场的一众路人甲乙丙丁才终于回过神来。


“那个人是不是死了?”


“是,是吧……”


“厉南星死了?厉南星死了!”


于是江湖传言,厉南星已死……果然,传闻不可信。


至于那个发飞刀的,自己都不敢相信自己一飞刀结果了天魔教教主,整天处于恍惚中,别人喊他他也没反应,一副刺激过度的样子。


有人要说了,早知道,一开打就该一飞刀啊。


不要忘记,一开场的里三层外三层连只苍蝇都飞不过,何况是把破小刀呢……。


***

回到丐帮,仲老帮主用深厚的内力帮厉南星排毒,可是毒已至腑脏,没有解药就无法将毒清除。


厉南星悠悠转醒。


第一件事是感谢仲帮主,第二件事是关心燕燕有否受伤。然后才给自己把了把脉,叹了口气。


“厉大哥,你怎么样?”问话的是仲燕燕。


厉南星看着这个小妹妹一样的存在此刻眼睛通红,想必已然是哭过了。


厉南星心下一暖,淡淡一笑,安慰道:“无妨,只是中了蛇毒而已。”


仲燕燕半信半疑地点点头。


“燕燕,你先出去,爷爷有话要和你厉大哥说。”


仲燕燕乖巧地退出了房间。


终老帮主有神的双眼直视厉南星,徐徐发话:“厉公子之毒当真只是蛇毒?”


厉南星苦笑两声,道:“果然逃不过老帮主的眼睛,这是什么毒,南星也不知。”


“那……可有救?”仲老帮主的手不可觉察得抖了一下。


“那……就要看造化了。”


“哎……”


二、造化

陆小凤想到了西门吹雪。


他亲自驾着马车,飞奔向杭州。与他同行的,是厉南星,躺在马车里昏迷不醒的厉南星。


***

徂徕山下小城里最有名的大夫给厉南星把过脉后,摇了摇头。


“这位公子能够撑到现在,全凭自己深厚的内力和一股信念,还能撑得了多久,那就要看造化了。”


“那,大夫,依你看,他能撑多久?”


“这个吗……多则四十天,少则……”


“少则如何?”陆小凤恨不得揪起年迈老者的衣领。


“少则,只有半个月啦。”医者父母心,说出这话,老人也很心痛,拿了诊金,一甩袖,头也不回地离开了。


徒留一屋子的沉默。


***

陆小凤赶到万梅山庄的时候,西门吹雪正坐在院子里喝茶,他身边坐着另外一个白衣人。


陆小凤的第一反应并不是:“那是谁?”,而是“这两人的背影几乎一毛一样啊!”


另外那个,是白云城主叶孤城。


此时,离当初紫禁之巅一战,已有大半年。


江湖上人人都当叶孤城死在了西门吹雪的剑下,却不知,这一战后,不但叶孤城没有死,而且和西门吹雪关系不一般。


再次证明江湖传闻之不可靠啊。


叶孤城没死,但也差一点。把他从鬼门关拉回来的,正是西门吹雪。


江湖人不知,不代表陆小凤不知。所以他来找西门吹雪。


还没有开口,西门吹雪就伸出了两根手指。


“好,只要你能救得了他,我陆小凤就是把四根眉毛都剃了也行。”


“好。”西门吹雪起身,很是慎重地看了一眼自己的好友,而后,步上马车。


半晌,他从马车里下来。


陆小凤看着他。


“中毒,应该是某种动物的毒。”


“什么动物?”


“一种蛇,生活在海里的蛇。”


“生活在海里的蛇?可有救?”


“有,也没有。”


“西门,什么叫有也没有,你说清楚好不好。”陆小凤上前一步。


“这要看叶城主了。叶,你怎么说?”


“……可以……”一直没有开口的叶孤城终于说了第一句话。他缓缓抬头,缓缓踏了两步,就已经到了马车跟前。看了车中的厉南星两眼,再次开口,“有救。”


“多谢,叶城主成全!”陆小凤连忙作揖。


“不忙,我要你帮我做件事。”叶孤城眼中精光一闪而逝。


“什么事,陆小凤一定办到。”


“你有个朋友司空摘星,是盗中之圣。”用的是肯定句。


“是,他确实有些本事。”


“我要你从他那里给我偷一件东西。”


“偷?叶城主未免说笑了。且不论我偷不偷得到,就算偷到了,你又怎知,我是从他那儿偷的,而非路上随便捡的?”


“这你不用担心。我要你偷的,正是你的两撇胡子。”叶孤城的嘴角几不可察地勾起了一个弧度。


“我……我的胡子?可是……”陆小凤转头看向西门吹雪。


西门吹雪淡然答道:“我自然会给司空摘星。”


“为何……”陆小凤没有问完,因为他不知该怎么问下去。


可是,西门吹雪却答了:“因为,叶的事就是我的事。”说着淡淡看向叶孤城,眼神竟然是难得的温柔。


叶孤城亦回望过去:“诚然,我的事就是你的事,你的事也是我的事。”相视一笑。


于是陆小凤想,下次见面,是不是该称呼叶孤城一句“嫂子”了。

 


***


一行四人,两辆马车,方向是南海。


出发前,叶孤城已经发了信,告知自己白云城的管家。


陆小凤不是没有坐过船,却头一回上海,头一回去白云城。


船颠啊颠啊的,颠得陆小凤快连胃都吐出来了,脸色实在不比昏迷中的厉南星好多少,倒当真是共患难了。


好不容易到了白云城,陆小凤却没有立即去休息,而是看着厉南星被安排好,亲手给他盖上被子,一转身,直接就在厉南星房间一张榻上睡过去了。


老管家说,治海蛇毒的药晚上就可完成,完成了就可以服下了。


叶孤城点点头,示意他退下。


然后,在只有两个人的房间,叶孤城和西门吹雪相拥而卧。


西门吹雪开口:“看来,陆小凤这次是认真的。”


“浪子也有回头时,何况这厉南星也确实是个人物,不奇怪。”


“叶城主也是个人物,今日我方知,原来叶城主也会拿陆小凤作乐。”


“西门庄主可是认真了?再者,你不一直都拿陆小凤作乐么。”


“不提他了,叶……”话语在两人交缠的唇舌中湮灭。

 


***

晚饭后,管家拿来了一个盒子。盒子是上好的檀香木,里面垫了白绸,白绸上是一颗乌亮的药丸,泛着药香,却又隐隐透出一股腥气。


陆小凤以眼神询问,得到了叶孤城点头的肯定。


托高了厉南星的头,将药给他服下,又喂了水,半晌却还是毫无动静。


“厉公子中毒多时,此刻才开始排毒,耗时需久。”


陆小凤这才放下心来,道:“如此,我便在此等他转醒。”


三、而后


而后三日,厉南星转醒。


睁开眼第一个看到的,是一张消瘦了的包子脸。


“凤凰……”厉南星开口,声音嘶哑。


“先不要说话,来,喝口水润润喉。”陆小凤见厉南星醒来,嘴一咧,眼一眯,一张笑脸绽出了花。


待得喉头灼烧的感觉缓解,厉南星这才又开口:“凤凰,这几日难为你了。”


“不难为,不难为……”一转念,不如此时多多邀功啊,话锋一转,“何止几日,你一睡就是半个多月,你可知现在外面桃花都开了。”


厉南星听他如此说,即便知道他多少是在撒娇,却也心头一热:“如此,过得几日,我们便去看桃花吧。”


陆小凤一听,喜色更是掩藏不住得蔓延在脸上。


正在此时,门外传来询问之声:“陆公子可要用膳了?”


陆小凤这才想起,时近中午了。开了门,吩咐给厉南星多要份粥,顺便让人通报叶孤城,厉南星已醒之事。


不一会儿,午饭送到,叶孤城和西门吹雪也来了。


厉南星是见过西门吹雪的,却没有见过叶孤城,但看叶孤城一身白衣,翩然若仙,便也猜到了几分。


“西门庄主,叶城主。”厉南星在床上直起身,做了个揖。


“无妨,且躺下。”叶孤城开口。


几人聊了几句,西叶二人便先出了房,屋内就剩下陆厉二人。


陆小凤端过粥来,吹了吹,尝了一口,温度不烫不凉正合适,便又舀了一勺伸到厉南星嘴边哄到:“南星,来,吃一口。”


厉南星本想伸手去接,却不想双手无力,只得就着陆小凤刚吃过的那把勺子吞下勺中的粥,脖颈泛出一片粉色。


陆小凤坏笑一下,收回粥:“哎呀,我也饿了,看南星吃得那么香,不如,这粥就分我一半吧。”说着,也不等厉南星答应,径自舀了一勺进自己的嘴里。


厉南星更是连耳朵都红了,却没有出声阻止。


二人就在你一勺我一勺中,分完了一碗粥。


陆小凤还嫌不够似的,硬是抢到了厉南星的嘴里。


大病初愈便被人如此轻薄,厉南星直觉得脸都烧起来了。


陆小凤看着对方令人食指大动的羞涩情态,却也知道此刻急不得,等南星病愈,有的是时间慢慢温存。


眼下,还是好好休息为上,自己就去洗个澡,冷静冷静吧。而后想想,怎么才能从司空摘星那只瘦猴那里偷回自己的胡子。


***

司空摘星到酒楼的时候,陆小凤已经等了有一盏茶的时间。


“陆小鸡!”司空摘星在陆小凤右肩头一拍,在他左侧的那张凳子上坐下,“说吧,找我干什么?”


“瘦猴,你可不要说你不知道啊。”陆小凤笑,笑得很痞。


“我当是什么大事,不就是你那两撇胡子么,说好了啊,我可不会轻易给你。”司空摘星说着,端起陆小凤给他斟的酒,一饮而尽。


“这是自然。我是要和你打个赌。我赢了,便拿回我的胡子。”陆小凤也饮尽一杯酒。


“若输了,你又如何?”


“若输了……”司空摘星眼珠子一转,“你就去把老实和尚的衣服拿来洗了。”


老实和尚有时不知半年会不会洗一次澡,陆小凤一笑,应道,“好!”


看陆小凤答应得爽快,司空摘星不由猜测陆小凤大的是什么赌,这么成竹在胸:“你且说说,要赌什么?”


“我赌,你可知,一剑西来,天外飞仙的叶城主,用的是谁的剑?”


“叶孤城的剑?他当然用他自己的剑了,还能用谁的?”


“看来我已经赢了。我的胡子。”陆小凤伸手。


司空摘星将手探到衣襟内,握着什么拿出来,却又突然收回手,问道:“那叶孤城,到底是用谁的剑?”


陆小凤一笑,答道:“他用的,正是西门吹雪的剑。”


“不可能,他,他们不是死敌么?”


“紫禁之巅一战后,你数还有谁,值得西门吹雪用那把剑,恩?”说着,朗声大笑,从窗口翩然飞去,手中是乘着司空摘星愣神的空当抢来的胡子。


现下,谁有功夫和那只瘦猴多谈,还是去交了差,找南星要紧啊。


————正文完————


番外EG小剧场


厉南星醒来,第一眼看到了剃掉胡子的陆小凤。


厉:“戚少商?”


陆:“戚少商是谁?”


厉:“你不是戚少商,难道,你是李坏?”


陆:“李坏又是谁?南星,你到底背着我认识多少男人?”


厉:“你是凤凰?”


花满楼在一旁,边扇扇子边替厉南星回答:“陆小凤,难道就只准你认识红颜,不许厉兄结交知己?”


陆小凤哑然。


厉南星闷笑,决定暂时不告诉他,刚才那几人已然有了相伴终生之人,而且还是自己的兄弟。


是谁说陆小凤是个浪子,没有真心的?


所以说,江湖传言不可信。

(其实,花公子的话有点小醋的味道吧……七童,作者我也很爱你的啊,可是我已经把教主配给了小鸡,我一定会给你再找一个好归宿的!)


————EG小番外完————


评论(2)

热度(28)